•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体育产业将迎来高速增长期 预计到2025年将达9000亿元

2020-01-05 07:46 来源:南方网 彭博

  南方网讯 1月3日,省体育局在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发布《2019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广东体育产业2018年的总规模、同比增速、增加值等数据均超过预期,位居全国前列。广东下一步将统筹规划体育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体育消费活力,鼓励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广东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体育产业将迎来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的高速增长期。2018年,广东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产业布局日渐升级,产业环境不断改善。由于2018年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是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并开展,最终具体数据要根据“四经普”的口径予以确认。

  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广东在全国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而我省提出,预计到2025年,广东的体育产业规模将达9000亿元。这意味着,预计到2025年,广东体育产业的总规模将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

  对于广东发展体育产业的优势,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分析说,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体育工作联席会议有众多部门参加,是促进体育发展的有利举措;广东人开放、创新的特性,再加上充满活力的市场,注定体育产业将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广东一年365天都适合体育活动,具备非常好的气候条件;广东体育人真抓实干,把人民对健康和幸福的追求放在心中,“从气候到人文环境,再到体育人的努力,都预示着广东体育产业将飞速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