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永庆坊二期滨河段正式开放

“花渡头”和创意市集开市

2020-01-05 07:11 来源:南方网 吴伟洪 余嘉敏

  逛集市、买年花……近日,广州永庆坊“祈愿新年 花庆岭南”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农历春节。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永庆坊二期滨河段已正式向公众开放。该区域内以“花”为主题,结合广州传统民俗,展示“广州最早、最具岭南特色”的水上花市和创意市集风貌。

  活动现场重现“花渡头”场景,用花卉装点的花船成排停靠在永庆码头,让参观的游客体验“水上卖花”的情境。同期举办的创意市集,则以“新活力”及“广州制造”为主题,吸引了不少广州本土品牌在河边摆摊售卖。

  活动期间,现场布置了喜庆的灯光装置供市民拍照留念,滨河段荔枝湾涌也设置了“鱼跃龙门”“年年有鱼”等主题灯光装置。

  据了解,活动期间永庆坊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年生肖集体绘画活动、銮舆堂新春活动、国际青年音乐周快闪表演等多种特色活动,鼠年大年初一(1月25日)、初二(1月26日)两天还将举行新春演艺贺岁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余嘉敏 摄影报道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