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明确建设农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争取五年内实现“大学梦”

2020-01-04 07:00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南方网讯 “奠基、开工!”1月3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第五届董事会会议,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与并为白云校区二期工程培土奠基。笔者从活动上了解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明确建设农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广东乡村振兴的办学目标和定位,争取在5年内基本完成白云校区二期建设,更名为大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在活动上介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总建设面积为2100亩,总建筑面积55.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于2009年动工建设,已建设总建筑面积18.13万平方米校舍,入驻11个学院,1.3万余学生,有力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

  2019年以来,该校区二期工程620亩已经陆续开始建设,目前正在开工项目4项,包括实训楼1栋、教工宿舍2栋、学生宿舍3栋、产教融合实验楼2栋、实验基地1个,建设面积9万平方米,总投入4.6亿元。2020年还有5个项目开工,包括教学实验楼、图书馆、行政楼、体育活动场地,建设面积14.45万平方米,总投入7.67亿元。程萍说,白云校区二期主体工程的奠基建设,将为学校完成广东省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计划招生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新农科”领域有新突破,学校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自动化3个专业被遴选为2019年广东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校积极下沉基层,服务广东乡村振兴。先后组建德庆仲恺农业研究院、仲恺广梅园研究院、花都博士后工作站。作为主要技术力量,学校支撑建设了和平猕猴桃、连平鹰嘴桃、新丰茶叶、中山脆肉鲩、阳江花生、德庆南药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程萍对学校未来发展做了展望,她说,学校今后5年还将建设4-6个具有现代农业特色的学科群,打造1-2座涉农学科高峰,建设3-5个一流本科专业,至少获批10项省部级以上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新增1个以上省部级科研平台,引培10人次以上省级重点人才,至少获批20项省部级以上教科成果奖,力争实现国家级教科成果奖、重点科研平台等突破。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