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惠阳打造千亿级园区,联动承接深莞产业

签约动工19宗项目 总投资近500亿元

2019-12-30 08:24 来源:南方网 周欢 张峰

南方网讯 29日,惠州市惠阳区2019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动工。19宗项目签约落户或动工建设,总投资金额达471.7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约500亿元。

新签约或动工的19宗项目主要集中在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和秋长街道秋月湖新城。其中,15宗(含首批入园项目)签约总金额413.2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425亿元。湾东智谷等4宗产业项目则集中动工,投资总额58.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73亿元。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部地理中心,惠州市惠阳区凭借紧邻深圳和东莞的区位优势、与深圳半小时高铁互通的交通优势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优势,不断承接高端产业和创新资源外溢,“深圳研发设计+惠阳孵化制造”的产业合作模式显现成效,在临近深圳、东莞的区域加速崛起一批产业平台。

专家表示,作为深莞惠联动发展的主阵地之一,惠阳面临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惠州市交通大轴线建设等多重利好。总额投资近500亿元的项目,特别是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项目扎堆落户、相继建设,以及联动深圳、东莞产业和企业、打造千亿级园区,将可助力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同时,惠阳将以产业平台建设为主战场,集中力量推进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等若干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引导科技创新资源、高端制造业和科技金融等现代企业,培育发展智慧物联、智能硬件、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新产业新业态,助推惠州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以及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周欢 张峰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