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肇庆将举办多场元旦新年文旅活动 主打深度游和沉浸式体验

2019-12-29 07:26 来源:南方网 郑洁琳

  南方网讯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元旦期间,广东肇庆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呈现肇庆旅游的新业态、新玩法,届时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可亲身参与到“百辆房车游肇庆”、光影艺术节、元旦焰火晚会等活动中。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去年共吸引近300万游客市民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下称“光影艺术节”),今年将再度于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开展,项目主题、体验、内涵三大方面的升级将带来全新体验。同时,2020年跨年嘉年华也以“明星好歌”和“璀璨焰火”为亮点,将先后举行两项精彩活动,即12月31日的黎明演唱会和1月1日的元旦焰火晚会。

  “光影”故事打造沉浸式科普空间

  在众多精彩的肇庆跨年活动中,今年光影艺术节的“回归”十分值得期待。据悉,第二届光影艺术节展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月8日,横跨元旦、春节、元宵三大重要传统节庆。为符合本地亲子文娱的需求,本届活动进行了三大升级:主题上打造出“重回白垩纪”的整体氛围,体验上以“光影互动+硬核科普”为核心,打造极具特色的光影场景效果,内涵升级则表现在沉浸式的科普空间,给亲子客群提供寓教于乐的趣玩体验。

  本届光影艺术节将集结国内外视觉团队共同参与制作,除炫丽多彩的光影呈现效果外,本次光影秀也将增加剧情内容的创编,以“光影讲故事”的手段,结合白垩纪恐龙灭绝之谜,创编“白垩纪最后一天”为内容线索的光影秀,从而让观众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激发其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多条路线体验房车深度游肇庆

  日前,肇庆发布了“2020,百辆房车肇庆过大年”系列活动,当中包含10余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0省市区的超过80位车主将于12月30—31日开启魅力肇庆房车行,行程将分为东西线两拨体验营,深度体验肇庆的文化和旅游魅力。

  其中东线体验营的游玩内容包括:在广宁“竹子王国”迎财神、四会“柑桔之乡”结玉缘,还将去往“中国厨师之乡——广宁”品美食,除此之外,还将走进宝锭山、竹子博物馆,四会六祖寺等地,进行新年祈福、玉博城赏玉、游览奇石河等活动。西线体验营的游玩内容则包括:在德庆“母仪龙德·百代馨香”龙母庙进行新年祈福,走进封开“贺江淼淼·凤鸣朝阳”观赏生态奇景并且体验精华房车旅拍,还将在封川古城和广信塔听山歌、品杏花鸡美食。

  南方日报记者 郑洁琳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