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中山一院

广东3名医生入选第四季度月度人物

2019-12-28 06:42 来源:南方网 李秀婷

  南方网讯 12月27日,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发布第四季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其中,来自广东的“中国好医生”有珠海市桂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桂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廖新学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医师管忠震。

  珠海市桂山镇中心卫生院是岛上唯一一家医疗单位,院长王桂湘驻守海岛32载,现已年近花甲。台风“天鸽”来袭时,桂山岛停水停电,通讯中断,成为了一座“孤岛”。连续工作36小时的王桂湘把床搬到医院门口,身披薄被,做起了“守门人”。一连三晚,岛民路过时,总能看见“守门院长”的身影。

  廖新学连续17年每年组织一次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五华县大型义诊;连续4年,他坚持每月1次组团式到兴宁市鸿惠医院帮扶;连续2年多,坚持每月底组团到五华县龙村卫生院义诊……他让当地居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大医院医疗服务。

  管忠震是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创始人,在我国最早一批跨进肿瘤化疗领域的研究者,并跻身前沿,从医从教70年,见证了中国肿瘤化疗药物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被誉为国内化疗界“北孙南管”中的“南管”。他昔日的学生今日大多已成长为全国各地肿瘤化疗领域的知名学者。

  在活动现场,管忠震、廖新学、王桂湘,以及以爱防“艾”的宋本莉、“超级义工”邹德凤等,现场讲述了自己践行崇高医德、服务百姓健康的故事,并与网友交流互动。

  南方日报记者 李秀婷 通讯员 粤卫信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