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汽与上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两大区域共促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25 08:26 来源:南方网 郭小戈 陈钰琪

  南方网讯 12月23日,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探讨在技术研发、资源协同、投资布局、市场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及国际经营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这是继东一汽、东风、长安三大央企启动合作之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区域的地方性国有汽车企业首度强强联手,将推动这两大区域高端制造业合作互动。

  按照协议,双方未来主要聚焦四大领域,包括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双方将探讨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共享产业链资源,双方将探讨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合作,并计划在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服务、后市场领域、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聚焦新商业模式,双方计划加强在汽车共享、出行服务、车电分离等新商业模式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同时合力拓展海外市场,双方将探索在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上汽集团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2018年汽车销量超过700万辆;广汽集团作为国内盈利能力最强企业之一,今年销量继续突破200万辆。两者合作将着眼可持续发展,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共创规模经济和协同效益,从而提升效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与此同时,两者合作强化了长三角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在汽车制造业领域的合作互动,有利于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布局未来出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上海市汽车产量为246.28万辆,广东省汽车产量为279.76万辆,两者产量达到了526.04万辆,占全国总产量约四分之一。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陈钰琪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