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节前火车票抢票“白热化” 广州南站出发返乡的最多

2019-12-25 08:16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南方网讯 12月返乡高峰的“抢票大战”迎来关键时刻,12月24日开始发售2020年1月22日(腊月廿八)车票,截至24日下午5时,广铁集团共售出车票高达234.5万张,其中12306网售出198.6万张,占售票量的85%。

  飞猪火车票购票及预约数据显示,返乡高峰的TOP10热门车段,始发站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占据。返乡高峰期间,广州南站和白云机场的购票量均为最高,广州将成为2020年春运大枢纽,而从广州出发返乡数量最多的是往重庆方向。

  广州南站春运高峰客流量最高,成为最繁忙的火车站,占据了TOP10中的三个车段:广州南—湛江西、广州南—重庆西、广州南—茂名。从广州出发,铁路返乡高峰出现在腊月廿四和廿八,其中广州南—重庆西是最热返乡车段,接下来依次为广州南—贵阳北、广州南—南宁东、广州南—武汉、广州南—贵港。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22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广东去往东北、西北、山东、昆明、南宁等方向;湖南去往南昌、成渝、昆明等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