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1号全线开通后,苏元至镇龙西区段票价降9元

2019-12-23 22: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钟丽婷

  21号线开通。

  南都讯 今天(23日)是周一上班日,南都记者了解到,21号线全线开通后,今日市内换乘站员村、苏元车站,并没出现大幅拥挤客流。早晚高峰以通勤乘客为主。据广州地铁最新反馈数据,截至今天(23日)18:00 ,线网进站总客流为377万人次(不含换乘客流),对比上周一增加5.8万人次。

  21号线总进站8.88万人次;进站人次前三位是:增城广场站(1.44万人次)、棠东站(1.06万人次)、天河公园站(0.85万人次)。

  苏元至镇龙西区段票价由14元降为5元

  21号线全线通车后,有精明的网友算了一笔账,新线开通后线网里程增加了35.3公里,然而,票价却更优惠了。根据计算,线网最高票价由开通前的22元降为20元。“最感动”的应该属往来于苏元至镇龙西区段的市民了,票价由14元降为5元,降幅达到9元。

  据了解,线网最高票价由开通前的22元降为20元,是因为增加换乘方式后,随之带来的是时空距离的压缩,市民的出行有了多种选择。以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苏元至镇龙西区段为例子,现在从21号线苏元站,乘坐增城广场方向列车,即可到达镇龙西站,车程约21分钟,全程票价5元,比以往坐公交车节省了10分钟以上。

  增加新换乘方式后,不少乘客都会尝试新的换乘方式是否更便捷。有乘客透露,自己是从化人,以往从员村去新和要先在广州火车站换2号线,再从嘉禾望岗换乘14号线,两个都是客流大站,换乘都很挤。新线开通后,他体验过新的换乘方式,从镇龙换乘知识城线,不仅能成功避开大客流,还可以有座位坐,体验感比较舒适。

  21号线开通的第一天。增城广场站很多乘客兴致勃勃,要尝一下新鲜感。

  下载广州地铁APP提前获取最佳换乘路线

  21号线全线开通运营,广大市民的热情非常高。来自广州地铁的数据显示,12月20日全线网的客运量为1044.39万人次,相较于12月13日(上周五)增长3.8%。其中21号线客运量达23.49万人次,相较于12月13日增幅近19.43万人次;21号线进站客流14.76万人次,相较于12月13日增幅近11.93万人次。

  地铁公司表示,将根据21号线开通后的客流变化特点,对员村、黄村、苏元等新线换乘站的客流管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提升车站换乘服务能力。广州地铁提醒,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尽量提前出门,错峰出行。搭乘21号线前往市区的乘客,请尽量避免集中通过员村站换乘。

  除了提前出门,还能如何巧妙地避开热点换乘站。南都记者获悉,乘客可下载“广州地铁”APP,然后点击“出行信息查询”,在对话框回复:起点车站和终点车站的中文名,例如:“增城广场,员村”。APP会根据实时客流进行提前预判,给乘客提供最近以及最佳的线路,作参考出行。

  采写:南都记者 钟丽婷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