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全面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督察 督察对象涵盖三类共69个单位

2019-12-21 08:31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南方网讯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通知部署,经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督察方案,全面启动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这是中办国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印发后,广东省开展的首次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

  此次督察对象涵盖三类共69个单位,具体包括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和人民政府,以外部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的省直单位,以内部监管和行政协调为主要职责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等,实现督察对象的全覆盖。督察方式包括内部督察和第三方社会评议,内部督察包括网络督察和监管数据收集,社会评议委托第三方实施。督察内容包括《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等。

  此次广东省督察工作切实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减轻基层负担。督察工作不要求各地各部门提供自评报告,不要求各地配套开展对下级督察工作。

  同时,坚持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与第三方评估和监管数据收集等工作相结合,通过运用网络检索等“互联网+督察”方式开展工作,既确保督察任务百分百落实到位,又切实提高督察实效。

  据了解,近期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全国多个省份启动了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广东省虽不属此次中央实地督察对象,但仍坚持标准不放松、要求不降低、工作不松懈,持续推进广东省全面督察各项工作。

  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通讯员 方学勇 钟素鹰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