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热议金融服务产业转型路径

2019-12-21 08:23 来源:南方网 张艳

  南方网讯 1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该论坛以“世界级湾区的使命与路径”为议题,吸引了来自监管、金融、产业等领域人士及专家的探讨。

  作为最年轻的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如何成长为世界级湾区?多位专家表示,世界级湾区需要构建起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应通过大湾区内的金融创新,与新经济良性互动,进而服务和推动大湾区完成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使命不是为了用传统的方法解决GDP增长问题,而是要在中国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上作出贡献。

  交通银行副行长郭莽认为,商业银行在推动大湾区产业升级发展方面大有可为,“商业银行不仅可以通过创新设计信用类产品,比如知识产权融资模式,来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间接融资支持,还可以挖掘大湾区交易所聚集优势,联合其他金融同业,共同为新经济企业提供直接融资,甚至打造覆盖生命周期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

  粤港澳大湾区具备为新经济直接融资助力的优势条件。路孚特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芳指出,大湾区金融发展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打造全球的交易中心,目前已经拥有深交所、港交所两大世界级交易所,上交所南方中心也落户广州。与此同时,大湾区还聚集了上万亿元的创投基金,为湾区内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了便利。

  南方日报记者 张艳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