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2019-12-19 22:42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 12月18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贯彻总书记部署的应急管理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基础支撑,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省应急管理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完善源头防范机制,健全风险化解处置机制,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大先进适用装备配备力度,大力推进智慧应急建设和基层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强应急管理部门班子建设,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确保责任链条无缝连接、形成合力。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抓好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和重点攻坚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