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架3秒就售罄,升平村这个农产品借力飞向大湾区

2019-12-19 18:47 来源:南方网

100只鸡

上架3秒就售罄

这事讲的就是

紫城镇升平村的官山胡子鸡

  升平村位于紫金县紫城镇东部,是省定贫困村,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口帮扶。近年来,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打造一村一品,积极推进扶贫工作。

  升平村官山胡子鸡项目占地面积30亩,年产值约130万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出资50万元入股。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紫金县良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不仅带动了贫困户参与和发展科学养鸡,使升平村逐步走向脱贫致富,也带动帮助周围群众共同致富,增加了农民收入。

  官山胡子鸡属三黄胡须鸡品种,该品种鸡为广东省三大出口名鸡之一,享誉粤港澳大湾区。升平村大部分属林地,自然生态环境好。鸡群每天吃的大都是稻谷、谷糠、小虫子等天然食材。经过180天的散养,官山胡子鸡的肉质较圈养鸡更紧实细嫩、更健康。

项目有了

如何让老百姓脱贫致富呢

TA们有妙招

  创新销售方式,胡子鸡鲜上加鲜

  今年,官山胡子鸡通过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南方优品进行销售。销售模式为预售机制,逢周三在平台上线开团,通过珠三角地区1000多个团长分享预售产品链接至社区群,社区居民点击链接购买。

  为确保每一位消费者能尝到新鲜的土鸡,在配送发货方面,产地农户根据实际预售销量,于发货前一天宰杀、抽真空,用冰保鲜。另一方面,全程采取冷链配送,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扶贫书记蔡盛玮从产地运出,在低温环境下运送至南方优品分拣仓库冷藏,次日通过报社物流送达至消费者手中。

  合理规划养鸡产业,销售数量稳中有升

  官山胡子鸡得到了珠三角地区社区居民的喜爱,积累了大量粉丝,每期要求增量和复团的呼声极高,大大提高了农户的养殖信心,使其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目前,每期上线数量已从开始的50只扩大到100只,升平村还计划在12月每期上架500只,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美味,同时打造升平村的农特产品品牌。

  未来,紫金将合理规划养鸡产业,研究分析消费数据,通过“以销定产”的方式,制定更精准的养鸡产业扶贫举措,使产业帮扶项目更好地与市场接轨,切实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

  土鸡反响热烈,农户稳步增收

  截止9月22日,官山胡子鸡已在南方优品平台售出1000余只。其鲜美的味道深受消费者喜爱,大家纷纷在群里互动晒单,分享美味。每期上架的胡子鸡,3秒即售罄,销售额稳定在10000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升平村农户的收入。

▲上线3秒即售罄

▲消费者反响热烈

  官山胡子鸡在南方优品平台热销,并成为紫金县的网红产品,极大地鼓舞了当地农户发展养鸡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接下来,紫金县计划创立“官山胡子鸡”农特产品品牌,不断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加快养鸡产业发展,为升平村经济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切切实实助农脱贫促增收。并借助官山胡子鸡品牌的成功塑造,带动更多的紫金农特产品销售,为农户带来切实效益。

  来源:紫金发布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