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消费扶贫|把官山胡子鸡培育成脱贫奔康的“战斗鸡”

2019-12-19 18:31 来源:南方网

  近年来,南方优品通过与农业合作社、农户深度合作,利用互联网科技及发挥报业媒体的人文赋能,助力乡村农产品在市场销售中突围,推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

(2019-10-10,学习强国相关报道截图)

  在众多扶贫产品中,官山胡子鸡更是赢得了珠三角地区社区居民的喜爱和大力支持,是其中的“明星产品”!

  官山胡子鸡档案

  官山胡子鸡还是只会“飞”的“战斗鸡”,平时除了爬坡遛弯,还爱飞到树上小憩。

  由于飞上飞下,母鸡的运动量增加,避免了传统车间饲养母鸡脂肪堆积的现象。

  以销促产,激活升平村“造血”功能

  升平村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东部,是省定贫困村,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口帮扶。

  在官山胡子鸡品牌打造时,南方优品充分考虑当地农户的养殖情况,每周根据农户实际的产量上架销售,让农户有产就有销。同时也将社区居民要求增量和复团的呼声反馈给农户,大大提高了农户的养殖信心,使其不断扩大官山胡子鸡的养殖规模。目前,官山胡子鸡每期上架的销售数量已从50只增加至200只。

.

 

报社扶贫书记蔡盛玮和优品哥董伟富为官山胡子鸡点赞

  团长齐发力,共同培育脱贫奔康的“战斗鸡”

  官山胡子鸡自打上架以来,社区团长们纷纷为其打Call。经过社区团长的分享,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消费扶贫的队伍,以购代捐,共同培育脱贫奔康的“战斗鸡”。

  “官山胡子鸡口感很好,无论是白切还是煲汤,都好吃得让人停不下来”,公园九里社区团长说道:“现在天气渐渐转凉,搭配药材煮一锅鸡汤,那是美味与滋补的完美结合呀”。

.

 

官山胡子鸡到达社区

  公园九里社区团长还亲自下厨,分享了白切官山胡子鸡的做法,光看图片,就让人垂涎三尺呐。

  南方优品 打造养鸡致富路

  南方优品的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走向致富道路,提升创造财富的能力,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激活内在活力,提升造血能力。

.

 

官山胡子鸡开饭啦

  同时,官山胡子鸡每周三准时上架南方优品平台,也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食材,社区居民通过消费的形式,完成一次公益之旅。

  官山胡子鸡每周三都会在南方优品上架销售,如果您也想加入“消费扶贫”的行动中,请关注“南方优品+”小程序,让我们一起以消费推动扶贫工作,让官山胡子鸡成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战斗鸡”。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