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地铁21号线年底开通!定位“最美公厕”,也能美爆朋友圈

2019-12-19 17:12 来源:南方网

  广州地铁21号线员村方向苏元站。苏元站是广州地铁6号线与广州地铁21号线交汇的一座换乘车站,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科学大道开创大道。南都记者 何玉帅 摄

  广州地铁21号线全长61.5公里,自西向东贯穿天河区、黄埔区和増城区,西起天河区员村站,止于增城广场站,共设21座车站。

  21号线是继14号线之后第二条开行快车模式的线路。14号线和二十ー号线均属于市郊线路,客流特征相似。21号线快车中途停靠站点确定为凤岗、镇龙,苏元,大观南路、黄村、棠东、天河公园。

  万众期盼的广州21号线年底正式开通。12月18日,南都记者提前探营,体验乘坐地铁1个小时就能从增城到广州市区的快感!一路上,更惊喜的发现在于21号线的新厕所,真是想乘客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呵护备至,极度愉悦、舒适、温馨,堪称“五星级”,进去后简直就不想出来。

  21号线的新厕所:积极采用除臭和排污新技术、智能化技术以及环保新材料,打造广州市精品公厕、最美公厕,树立行业标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有温度的服务。

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电子门。

地面提醒。

母婴室。

  地铁苏元站设置了男女厕所,母婴室,便民“六小件”(厕纸、洗手液、挂钩、烘干机、扶手、面镜)。

21号线往员村方向快车车厢内景。

  21号线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20km/h,车辆外观设计结合二十一号线“汇智新地”文化主体,选取蓝色作为主色调,选取流线型元素造型,体现智慧天地,科技引领的特点。

  苏元站6号线换乘21号线,导向标识清晰。6号线和21号线的换乘距离非常近,两个区域的扶手电梯之间只有20米左右,步行时间只需30秒。

  21号线全线开通后,增城市民可通过换乘4、5、6号线进入广州市区,便捷性大大提升,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了换乘线路的客流量,尤其是5号线。21号线全线开通后,广州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达到513公里。

  21号线在全线开通初期,常规运营列车行车间隔约8分钟一趟,快车行车间隔约半小时,两者开行比例为4:1。其中,快车仅停靠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苏元、镇龙、风岗及增城广场这9个车站,单程旅行时间大约53分钟,较常规运营模式列车节省14分钟。(南都综合报道)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