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在深圳启动

华为计划在五年内投资30亿发展鲲鹏产业生态

2019-12-18 08:13 来源:南方网 戴晓晓

  南方网讯 12月17日,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启动,作为深圳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载体,华为公司将向鲲鹏生态合作伙伴提供鲲鹏云资源、技术支持、联合创新、标准制定、测试认证等公共服务,打造全国体系最完整、功能最齐全、对企业支持力度最大的鲲鹏创新中心。

  2019年9月深圳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联合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深圳建设成为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强的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全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鲲鹏生态体系总部基地。华为公司在上述签约仪式上表示,计划在五年内投资30亿元人民币发展鲲鹏产业生态。

  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是深圳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载体,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华为公司、深圳湾科技公司等各方努力下,中心正式启动运营,为鲲鹏合作伙伴提供鲲鹏云资源服务。深圳湾科技公司将承接中心日常运营服务工作。目前,鲲鹏计算产业已在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选取典型场景进行产业使能、项目孵化和应用示范。

  深圳市希望,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进一步有效整合深圳区位、产业、政策资源优势,进一步有效整合华为的科技、生态及创新资源优势,强化品牌推广,使源头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鲲鹏生态体系的策源地、应用示范的先行区、标杆成果的转换器、创新驱动的发动机。

  鲲鹏计算产业是一个基于Kunpeng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了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云服务、行业应用以及咨询管理服务等。华为在鲲鹏计算产业中提供“算力底座”,通过硬件与软件开放,构建鲲鹏社区聚合生态,联合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鲲鹏生态。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总经理黎荣满说,华为从2004年开始投资研发第一颗嵌入式处理芯片,历经15年,投入超过2万名工程师,形成以“鲲鹏+昇腾”为核心的基础芯片族。“巨大算力形成坚实基石,新计算架构将带来新的应用创新。”

  南方日报记者 戴晓晓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