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深城际周日开通:广州市区到深圳机场不到1小时

2019-12-13 21:59 来源:南方网 刘倩 刘子葵

  长按二维码锁定精彩直播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5日,穗深城际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

  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乘客从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大大压缩了乘客往返穗、莞、深三地的时空距离。

  穗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3.99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全线设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15个车站,其中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从中堂到长安之间的10个站均为东莞地区车站,覆盖了东莞多个城镇。穗深城际铁路票价与广深城际铁路票价基本相当。

  开通运营初期,穗深城际铁路每日最多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33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日常开行33趟,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29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穗深城际铁路是连接广州中心区、东莞核心组团、深圳东部滨海地区的城际轨道骨干线路,串联了珠江东岸各大经济发达城市组团,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生活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发挥重要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方杰

  海报设计 刘子葵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