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羊城家政”人才培养联盟启动

40多家协会企业加入,涉及母婴、居家、养老、医院护理等领域

2019-12-12 08:21 来源:南方网 李欣

  南方网讯 12月11日,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举行2019年校企联盟年会,会上举行了广州市“羊城家政”人才培养联盟启动仪式。作为该联盟的牵头单位,该学院与9家协会企业签约,为打造广州市“羊城家政”服务品牌提供人才资源。

  日前,广州正式发布《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方案》,并经该市人社局批准,由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与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合作,牵头成立广州市“羊城家政”人才培养联盟。

  目前,已经有40多家家政服务协会、养老服务协会、商会以及企业加入联盟。“联盟成员涉及母婴、居家、养老、医院护理等领域,希望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培养更多家政服务人才,满足市场上越来越大的需求。”该校旅游健康产业系主任李娉婷说。

  据了解,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已经建设有广东省养老护理公共实训基地、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以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李娉婷介绍,该校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并把世赛经验成果转化到日常教育培训中,打造优质高端的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还举行了“南亚及东南亚地区制冷良好操作技术国际培训班”结业仪式。“今年,来自尼泊尔、阿富汗、缅甸等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名制冷行业专家、院校老师前来参训。”该校人工智能产业系副主任苏国辉介绍,此次培训班将重点规范制冷机维修操作,以及学习有关制冷剂方面的理论知识。

  “这次在广州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学员们将把所见所闻汇总,归国后在当地推广普及更加科学规范的操作。”本次培训班领队、来自尼泊尔的Shakya Bal说。

  南方日报记者 李欣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