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劳动争议联调中心成立 粤港澳三地携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12-12 08:19 来源:南方网 肖文舸

  南方网讯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下称“联调中心”)暨珠海(横琴)速调快裁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珠海举行。

  粤港澳三地就联调中心建设达成五点共识:一是积极支持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的建设;二是优化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劳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和标杆;三是推进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用工融合和人才交流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健全预防为先、调解先行的跨境劳动用工纠纷替代性解决机制;四是探索为港澳企业和港澳籍人士提供在粤投资创业、就业的劳动用工创新服务模式;五是加强劳动争议调解资源领域创新合作及港澳籍调解人才培训,拓展合作、丰富文化交流。

  联调中心将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各自优势,为来粤投资的港澳企业和创业、就业的港澳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咨询、办事指引和纠纷调处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用工融合与人才交流,构建大湾区和谐劳动关系。

  同时,珠海(横琴)速调快裁服务站作为全国首家速调快裁服务站,将在建立跨境劳动争议替代性解决机制,充分发挥速调快裁作用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在珠海投资创业的港澳企业及劳动者提供劳动用工政策指引及优质高效的纠纷预防化解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粤仁宣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