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市教育局:暂停2019年初中生综评填报工作

2019-12-11 17:42 来源:南方网

  连日来,有自媒体公号以亲身经历"吐槽"“深圳初中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下称“综评”)给家长、孩子造成很大负担,引起深圳家长的强烈反应。

  12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综评”工作座谈会,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参加。深圳市教育局刚发布通报称,座谈会后,该局“综评”专班召开第二次研讨会,会议决定深圳市暂停2019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填报工作,并将尽快完善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

  通报称,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如何调整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充分表达意见,并将会前收集整理的网民意见提交给市教育局。

  在充分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后,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表示市教育局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加快推动深圳综评方案的修订工作。为了寻找最佳“综评”方案,市教育局也邀请人大代表、家长代表共6人加入“综评”专班。同时,也感谢代表们对教育的理解和包容。市教育局将与广大市民携手并进,推动深圳教育各方面向前发展。

  事件回顾:

  连日来,有自媒体公号以亲身经历"吐槽"“深圳初中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给家长、孩子造成很大负担,且催生培训机构借机生财等乱象,并呼吁深圳市教育局修订综合测评标准及简化信息管理平台。上述文章发布后迅速在朋友圈“刷屏”,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

  12月9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将认真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努力办市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一定会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并成立“综评”工作专班,由深圳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深入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完善评价方案,完善评价工作机制。此外,还将进一步研究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建立简便、友好、人性化的操作系统。

  12月10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诚邀10名家长代表,参加综评相关工作座谈会。当天,该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综评”专班第一次会议认为,深圳要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同时要结合深圳地方特色及家长诉求进一步完善“综评”指标体系以及“综评”操作系统。

  12月11日,深圳市教育局召开综评工作座谈会。并宣布决定深圳市暂停2019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填报工作,并将尽快完善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

  南方日报记者 孙颖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