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西兰中国留学生称事发前已连续收到火山喷发预警!级别高于以往

2019-12-10 17: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秦楚乔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造成5人死亡,8人失踪,34人受伤。据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公布的公众上报的失联人士名单,6名中国公民疑似失联,其中两人来自广东顺德。有居住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向南都记者表示,9日曾收到新西兰地震监测机构发布的提醒,怀特岛火山爆发警报级别为3级。此前,该火山喷发警报级常年处于1级或2级。

  12月9日,浓烟从新西兰怀特岛上升起。新华社

  12月9日,一名居住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中国留学生向南都记者表示,因怀特岛距离新西兰大陆较远,此次火山爆发暂未对中国留学生数量较多的首都惠灵顿造成影响。“9号收到了GeoNet(新西兰地震监测机构)的两条提醒信息,怀特岛火山爆发警报级别一直显示是3级,最高是5级。”该学生还表示,一个月前曾收到关于怀特岛火山喷发的预测信息。“最早一条提醒信息是GeoNet在10月30日发布的,目前我们也在实时关注进展。”

  怀特岛是新西兰最活跃的锥形火山,距离新西兰大陆52公里。南都记者从多家当地的旅游信息网站获悉,前往怀特岛的飞机通常发自新西兰北岛的华卡塔尼机场或陶朗加机场,游览内容基本为乘坐直升机观光或岛上徒步,徒步行程通常会向游客提供安全帽和防毒面具。门票售价多为人民币2300元至5000元不等。据GeoNet消息,每年赴怀特岛参观火山的游客人数都在10000人以上。怀特岛的火山喷发警报级常年处于1级或2级。

  据南都此前报道,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针对此次险情启动应急机制,与新有关部门核实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怀特岛火山喷发时有2名中国公民在火山附近,有1名中国公民在此事件中受伤并已送院治疗。新西兰多个政府部门官员共同向媒体通报怀特岛火山喷发的应急情况。

  南都记者从新西兰红十字会官网公布的信息获悉,失踪的中国公民中,来自广东顺德的26岁的Annie Yongan Lu与来自顺德的56岁Xioman Zhang两人系母女关系,发布寻找两人信息的同为澳大利亚一位名叫Alyanna Agda的亲友,后者在当地时间12月9日22时许报告两人失联。

  南都记者 秦楚乔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