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亲友报告母女新西兰失联!佛山顺德已安排跟进核实,领馆称可随时协助

2019-12-10 17: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驰波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消息,火山喷发时有2名中国公民在火山附近,1名中国公民受伤送院治疗。另据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官网公布的目前被登记的失联人士名单中,6名失联中国公民中,有两名失联女性来自来自广东顺德。12月10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宣传科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此事已有专人跟进,正在核实。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后航拍的怀特岛全貌。 新华社发

  10日下午,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行业与市场管理科的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已经找顺德区内的旅行社了解情况,暂未有进展,目前仍在与相关部门跟进核实中。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回应南都记者称,已做好准备,随时为失联中国公民的亲属提供帮助。

  据南都此前报道,火山喷发12小时后,当地时间12月10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10日8时30分),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官网公布了目前被登记报告的失联人士名单,包含6名失联的中国公民:Annie Yongan Lu (26岁,女,广东顺德)、Chan Chi Keung (69岁,男,香港)、Man Kuen Cheng (65岁,女,地区不详)、Li Shun Wa (58岁,女,香港)、Zhuo Wei Jia (42岁,男,地区不详)与Xioman Zhang(56岁,女,广东顺德)。其中,来自广东顺德的26岁的Annie Yongan Lu与来自顺德的56岁Xioman Zhang两人系母女关系,发布寻找两人信息的同为澳大利亚一位名叫Alyanna Agda的亲友,后者在当地时间12月9日22时许报告两人失联。

  截至北京时间10日15时,上述6名失联的中国公民在新西兰红十字会官网的状态仍为“失联”。值得关注的是,这份名单来自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仅供失联家属、朋友报失,并非是官方发布的失联者名单。南都记者注意到,此前该网站公布的失联的101人中,已有31人状态由“失联”改为“被找到并活着。”

  12月10日下午,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回应南都记者称,暂时没有关于失联人员的更新消息,但已做好准备,随时为失联中国公民的亲属提供帮助。

  南都记者 黄驰波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