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网传20年悬案“南大碎尸案”深圳告破?两地警方:未有相关警情

2019-12-09 15: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林子沛

  12月8日,20余年前的悬案“南大碎尸案”已告破、嫌疑人在深圳被抓的传言引发关注,只有只言片语的相关群聊截图与网帖被大量转发。南都记者向深圳市公安局和江苏省公安厅求证,两地警方均表示目前未有此案相关警情。2016年,警方曾辟谣此案追诉期已过的传言,表示将追查到底。

  据悉,该起案件发生于1996年1月19日。受害者女学生刁爱青在南京大学就读信息管理系成教脱产班,年约20岁。凶手为消灭作案痕迹,将受害者尸体加热至熟,并切割2000片以上。案发后,南京市公安部门进行了大规模搜查,并成立了专家组进驻南京大学。

  2016年1月,网传当年1月19日是该案20年追诉期的最后一天,此后即使抓到凶手也无法追究刑事责任,一度引发关注。

  2016年1月20日,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辟谣称,追诉期是针对未被发现的犯罪,对于已经发现的犯罪,以及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此案是公安机关已在侦查案件,警方必将依法追查到底,绝不放弃。”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林子沛

  来源:南都即时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