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多地发布下半年首个寒冷橙色预警

冷空气频繁登场 未来3天还是冷

2019-12-03 08:09 来源:南方网 黄鸿基 张子俊

  南方网讯 12月2日,“应该规定冬天禁止起床”成为热门话题,在微博上引发了上亿次讨论。虽然广东未到气候意义上的冬天,但是呼啸而过的北风令热情如初的阳光的作用大打折扣。

  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降温影响,2日15时02分,韶关市区发布广东下半年首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55分,共有13个市县(区)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这意味着这13个市县(区)的最低气温将降到5℃以下,或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0℃以下。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冷空气将频繁影响广东省,最低气温继续小幅下降。另外,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将于3日凌晨登陆菲律宾吕宋岛,然后穿过吕宋岛,3日下午到晚上或以台风级(12级左右)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3—5日,广东省沿海、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有6—8级东北大风,其中3—4日,巴士海峡、南海中南部海面风力将加大到9—11级,台风中心附近经过海面有旋转风11—13级。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黄鸿基 记者 张子俊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