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冬夏各宜的甜蜜源泉,你Pick谁?

2019-12-03 20:08 来源:南方网 葛政涵
.

 

  糖水是广东人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讲究以食进补的老广们,在保持食材本味的前提下,根据季节的变化,烹饪出一碗又一碗健康养生、甜蜜清润的糖水。

广东人的糖水依照四时特点而变

  糖水考验着厨师的发散思维,一碗简单的西米露,加四种水果点缀,就能用色彩给甜品带来视觉上的惊艳。

  一碗朴实的阳山麦羹,不仅是暖胃佳品,还是上榜清远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地道美食。

  《粤菜师傅SHOW》第二集——“糖水,老广的甜蜜源泉”。

  水果西米露VS阳山麦羹,一个是夏日降暑必备,一个能帮你冬日暖胃,这两道甜品,你会Pick谁?

  夏伟敏

  碧桂园粤菜师傅免费培训部第一期学员

  如今在清远经营民宿、农庄、糖水铺

  夏伟敏经营民宿的时间不到一年,经营过程中,他反复琢磨顾客需求,不断增加业务板块,从最初仅提供住宿,到今天住宿、餐饮、农家乐一应俱全。上至管理,下到做饭,夏伟敏一手包办。

  他来参加粤菜师傅培训班,是想为自己的民宿租客提供更美味的食物。

  “学到一些做菜的菜色,还有甜品这一块,再回来结合自己的客家味道去制作。”

  胡晓婷

  碧桂园粤菜师傅免费培训班第三期学员

  如今担任粤菜师傅免费培训班助教

  胡晓婷本就是水果西米露的忠实粉丝,和朋友出门逛街,歇脚时来碗西米露是必选动作。广东的夏天潮湿闷热,身为两位孩子的母亲,看着食欲不佳的宝宝,胡晓婷想利用广东“水果大户”的身份,为孩子做一道色彩鲜艳的椰汁水果西米露。

  参加完粤菜师傅培训班的胡晓婷厨艺友情双丰收。同时,她还收获了一个新的身份——粤菜师傅免费培训班助教,离实现自己的厨师梦又近了一步。

  “现在在培训班做助教,帮助学员的同时我的厨艺也在提升。未来我想自己开一家店,做那种精美的小吃和糖水。”

  夏伟敏和胡晓婷,一位是心细缜密的民宿老板,一位是热情开朗的宝妈,到底谁的那碗甜蜜源泉,更能甜到评委心里呢?

  先睇一下评委点评:

  黄炳辉(粤菜名厨,碧桂园粤菜师傅免费技能培训班导师):

  “欠缺的是糊了一点,如果是稀一点,就好靓了。”

  冯昔贤(粤菜名厨,碧桂园粤菜师傅免费技能培训班导师,曾获“南粤厨王”称号):

  “我个人认为,这个〇〇〇的制作方法更加需要技巧。”

  评委更青睐哪个作品?悬念会在视频中揭晓。

  偷师时间到

  如何制作一道阳山麦羹?

  第一步:将小麦粉、玉米粉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

  第二步:加入适量碱水

  第三步:细火慢煲

  一碗热气腾腾,在寒气袭来的冬日里暖心又暖胃的阳山麦羹完成啦。

  如何制作一道水果西米露?

  备料:水果、西米露、椰浆、淡奶、水

  第一步:冷泡西米。把西米放在冷水里面泡两三分钟。

  第二步:煮开西米。将西米煮到完全透明捞出。

  PS:煮到没有小白点的西米就是完全熟透的状态哦。

  第三步:冷水过西米。将西米过冷河,再用冷水泡着。

  第四步:加入淡奶、椰汁。加入三花淡奶和椰汁,兑入一定的水、加适量的糖。如果想让西米露的颜色更丰富,可以切几块南瓜打成汁。

  第五步:冷却摆盘。待西米露完全冷却,码上切好的水果。

  一碗清凉可口,在炎炎夏日中唤醒食欲的椰汁水果西米露完成啦。

  以上两道快手健康的时令糖水,你学会了吗?

  监制:陈韩晖 陈戈

  策划:卢轶

  统筹:葛政涵 冯善书 张西陆

  编导:麦小华 李珩丹 实习生 巫芷菁

  运营:蔡少源 梁婉琪

  本期撰文:葛政涵 实习生 巫芷菁

  海报设计:吴颖岚

  动图制作:张瑞威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