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冰雪来啦!广东连山金子山惊现《冰雪奇缘》美景

2019-12-02 17:05 来源:南方网 黄津

  《冰雪奇缘》电影正在各大影院上映,而在广东,也出现了冰雪奇观!

  12月2日,冰花雾淞美景出现在素有“广东雪山”与“壮家雪乡”美誉的广东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金子山上,这也是金子山今年入冬以来出现的第二次结冰情况,半山以上都给冰雪封住,美丽“冻”人。金子山的大面积结冰,也宣告着广东正式入冬。

树木上结着冰花,宛若玉枝垂挂。

  2日上午8时许,金子山工作人员上山巡查工作时,走到半山腰发现,半山以上全是冰凌、冰花与雾淞,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瀑布停止了流动,溪流静止了时光,都结成了冰凌花,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

  山上的树木丛林更是一夜白了头,树木上结着冰花,宛若玉枝垂挂。松树的簇簇松针也被冰花包裹,恰似银菊怒放,晶莹多姿。在阳光照耀下,满山遍野银光闪烁,冰清玉洁,构成了金子山的雾凇奇观。

金子山的雾凇奇观。

金子山的玻璃栈道上结了一层冰,当天最厚的结冰超过2厘米。

  当天最厚的结冰超过2厘米。特别是在金子山的玻璃桥,玻璃栈道上结了一层冰,保安值班的房子也给冰封住,像林海雪原里的小木屋。

  金子山接连出现的两次冰雪奇缘仙境引来了众多游客来观赏体验,琼枝玉叶冰花雾淞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忘记了寒冷。

  雾凇又称树挂,是北方冬季可以见到的一种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是一种冰雪美景。它是由于雾中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金子山海拔1417米,地处粤桂湘交界处,山上雾气大,经常出现云海奇观,遇上天气变冷,温度下降,雾就会凝结在树枝上结成冰,形成雾淞景观。

连山金子山素有“广东雪山”与“壮家雪乡”美誉。

  金子山有广东冬天温度表之称,出现结冰现象表示广东正式入冬了。12月2日,连山县城录得的最低气温为5°C,金子山则录得零下2°C,所以出现了大面积结冰现象,形成雾淞奇观。气象部门预测,12月4日至6日,连山县的最低气温都会5°C以下,金子山都会出现冰凌雾淞美景,刚好应了广东人去赏冰踏雪的旅游愿望。

  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 通讯员 曾令华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