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今年查处酒驾醉驾超12万宗

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即,广州国际媒体港周日将上演主题活动

2019-11-28 08:22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图为东莞南城沿河路执勤点,交警对来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验。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摄

  今年以来,广东省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占事故总量44.4%。27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道路交通工作新闻通气会发布了上述信息。会上还透露,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八部门将于12月1日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到场市民可参加交通安全游戏互动体验,观看交警最新装备展示,还能咨询、办理交管业务,欣赏无人机队列表演等。

  酒驾醉驾仍是安全整治重点

  会上还透露,今年以来,在广东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占较大事故总量44.4%。

  截至11月20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127887宗,其中醉驾35596宗,同比分别增长25.77%、32.44%,涉酒事故量同比下降30.6%。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1.77%、10.8%,同比分别下降30.6%、35.4%。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占较大事故总量44.4%。

  广东交警表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高,治理酒驾工作在今冬明春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仍是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同步大力推进新一轮治超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11月1日至21日,全省共查处货车超载8838宗,其中超载30%以上5884宗、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百吨王”234宗。在接下来的今冬明春交通安全工作中,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组织各地进一步做好治超工作。

  第五届交通安全创意大赛启动

  12月1日,广东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等八部门将于本周日组织“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活动分舞台和现场两部分,将紧扣“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梳理今年广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年度大事件,回顾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成立一周年,社会化协同推进交通安全文化建设进程。

  活动当天还将对2019年度广东“安全文明驾驶人”授予“南粤好司机”和“广东好车主”称号。据悉,从2011年开始,广东在全省开展“安全文明驾驶人”活动,8年来已评选出105名优秀职业驾驶人,并授予“南粤好司机”称号,树立了一批交通安全文明先进典范。今年,广东继续组织开展此项评比活动,并首次将全省私家车驾驶人纳入评选,评出“广东好车主”100人。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截至今年10月,广东机动车保有量达3104万,驾驶人达4018万,均居全国第一。为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有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由省公安厅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广东第五届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已启动,并邀请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据悉,今年创意大赛共设奖金10万元,参赛作品限定为平面类(宣传海报和摄影作品)作品和视频类(情景剧、动漫、短视频)作品,要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交通利益相关,从人、车、路、环境“四要素”入手,多角度多视点探讨热点交通话题,引领社会公众主动自觉关注交通安全,最高单项奖奖金为1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通讯员 粤交警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