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农行自由贸易账户分账核算业务成功落地

广州珠海已有逾百家企业申请办理

2019-11-28 08:08 来源:南方网 陈颖 宾红霞

  南方网讯 11月27日,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成功为南沙自贸区重点企业广州南沙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开立广东首个自由贸易账户(下称“FT账户”)。这意味着,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正式在广东落地。

  广东是继海南之后第二批复制FT账户体系的地区,广东农行经人民银行批准作为广东省首家接入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的银行。FT账户按照“一线宏观审慎,二线有限渗透”的原则进行收支管理,通过分账核算,实现本外币一体化、自由兑换等功能。在满足企业多币种、更灵活用款需求的同时,实现成本的最大优化。

  “很荣幸成为广东自贸试验区首家开通FT账户的企业,参与并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广州南沙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粤告诉记者,依托FT账户体系,企业可以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优先享受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的好处,通过综合运用境内外两个金融市场的比较优势,在账户管理、汇兑、融资等方面获益,共享自贸创新、金融开放带来的多重利好。

  记者从广东农行获悉,该行已经同时为珠海市盘石标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另外十余家企业开立了FT账户,已受理的开户企业申请逾百家。

  据悉,FT账户体系经过近几年的试点实践及几轮改进,便利了自贸区内企业的跨境资金流通,强化了企业对本外币资金的一体化主动管理。“FT账户体系将是广东自贸区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广东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FT账户的成功落地是广东自贸区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扩大金融市场开放、促进金融政策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不仅有助于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同时对深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助力湾区全面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南方日报记者 陈颖 宾红霞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