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自然“打翻”了颜料盘!韶关始兴这座山头五彩斑斓

2019-11-26 14:43 来源:南方网 范永敬 潘俊宇

  近日,记者路过始兴县太平镇北山,发现这里秋色怡人。

  北山是始兴、南雄、仁化三县交界之地,隶属于五岭之首的大庚岭山脉。

  这里崇山峻岭,清泉激荡,林木葱茏,风光秀美,四季景色各异,是广东罕有的中、北亚热带的自然风光。

  北山有县道X345和省道S244两条公路到达,公路沿着山腰盘旋而上,峰回路转,蜿蜒曲折。

  每到秋天,路两边的树叶犹如打翻了的颜料盘,红黄蓝绿交织在一起,五彩斑斓,令人沉醉。

  北山,又是革命老区。在那风云际会的年代,这里凭着三县交界、山高林密的地缘优势,成为游击队的保护屏障和革命热土,演绎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红色传奇。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范永敬

  【南方日报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邓斌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