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大学生戏剧节落下帷幕

2019-11-25 08:36 来源:南方网 徐子茗

  南方网讯 11月24日,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落下帷幕。

  作为华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非职业戏剧盛事,“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青年非职业戏剧节”舞台上,每年都能看到华南乃至全国各个大学生剧团以及青年非职业戏剧社团所展现的独特魅力。

  2019年,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戏剧家协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如期而至,赛事启动便收到了45个参赛队伍共68个剧目的报名,其中有来自广州本地的剧社,也有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参赛团队。

  经过初赛的一番评比,最终有18支队伍带着精彩剧目走进决赛。决赛于11月18日至23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举行,最终产生“最具创造力戏剧奖”“优秀综合表现力演出奖”“综合表现力演出奖”“戏剧追求奖”等共18个团体奖项;另有个人奖项“优秀非职业戏剧人”,共12人获奖。

  本届大戏节参赛作品在形式上既有大胆独特的独角戏,带有先锋色彩的实践剧,也有现实主义戏剧;在主题上,既有表达年轻人心灵困境的,有谈论爱情与梦想彷徨的,也有讲述自身成长经历的。

  南方日报记者 徐子茗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