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把握大湾区建设机遇 推动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9-11-23 07:34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11月22日,201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在广州召开。12位省长经济顾问围绕“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推动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主题,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受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长马兴瑞委托,副省长陈良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重大历史机遇,与港澳共同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各位顾问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务实态度,对广东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广东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吸纳、推进落实,并与包括各顾问机构在内的全球投资者进一步拓展合作业务、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安永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狄思博、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首席科技顾问托比亚斯·梅兹、MS&AD保险集团控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柄泽康喜、法中电力协会会长傅楷德、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思杰、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薄睦乐、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叶思宇、德国工商总会主席史伟哲、艾默生总裁成瑞恩、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等省长经济顾问,结合各自领域前沿,就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发展新能源、数字化转型、加快金融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提高发展质量、强化粤港澳大湾区防灾应对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副省长张虎、覃伟中参加有关活动。会议期间,省领导分别与部分省长经济顾问举行会见。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