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别掉队!美女记者带你逛广州这个“可以游泳”的网红地铁站

2019-11-21 22:10 来源:金羊网 汪海晏
.

 

图为广州地铁十三号线的南海神庙站

  近日,因一则短视频,广州地铁十三号线的南海神庙站再次走红,视频中该站点的独特设计使得网友纷纷点赞,不少网友直呼:看了想走“弯路”、突然想游泳!

  11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十三号线的南海神庙站。刚走出车厢,就看到地面上红白两色的大理石交相辉映,像波浪一样蜿蜒延伸,让人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海中,耳目一新!

图为广州地铁十三号线的南海神庙站

  仔细观察,头顶上的LED灯也呈波浪状,墙面上则镶嵌着渐变式的江崖海水纹图案,整个地铁站都以海洋为主题,真是个充满浪漫主义的地铁站!想一睹风采,就赶紧戳视频吧!

  据了解,该地铁站设计理念来源自附近的南海神庙。南海神庙是中国四大海神庙中唯一保存下来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海神庙,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之一,所以整个地铁站以海神和历史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山水石,来展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历史风貌。

  文/图/视频 金羊网记者 汪海晏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