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比清洁技术合作推广接洽项目推介会在穗举行

2019-11-20 17:05 来源:南方网 袁子翔

  南方网讯(记者/袁子翔)11月20日,由比利时林堡省政府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中比清洁技术合作推广接洽项目推介会(I²PCC)在广州举行。本次推介会共吸引约60名清洁技术领域专业人士参加。

中比清洁技术合作推广接洽项目推介会在穗举行

  林堡省省长赫曼﹒安德斯、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柳琛子、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邵德辉、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区岳州出席本次活动。

  赫曼﹒安德斯在致辞中表示,林堡省和广东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省都有非常美丽的风景和热情友好的人民。

林堡省省长赫曼﹒安德斯致辞

  安德斯说:“清洁技术不仅是一项关乎环境保护的重要技术,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关键技术。”他指出林堡省目前拥有多家掌握清洁技术的公司能够为环境保护、新能源等领域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柳琛子表示广东当前正深入参与粤港澳生态湾区建设,探索在湾区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体系和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并重点加强大气、水、海洋污染联防联治和重要生态联合保护,这为广东与包括林堡省在内的法兰德斯地区在加强环境保护、清洁技术等领域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柳琛子致辞

  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区岳州指出,环保产业是我国及广东省加快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东省环保产业经历了从产业萌芽、起步到快速发展的历程,近几年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15%,远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已逐步发展成为门类比较齐全、技术水平较强并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产业。

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区岳州致辞

  据主办方介绍,推介会后,比利时林堡省政府将于11月22日在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举办对接会,这也是继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今年10月前往比利时考察以来的后续活动。

  据了解,一个月前,由15家广东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前往比利时林堡省实地考察包括水、大气、土壤、垃圾处理及清洁能源等在内的当地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企业代表进行多次环保技术产品对接交流,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中比清洁技术合作推广接洽项目(I²PCC)旨在促进比利时法兰德斯大区清洁技术企业与中国潜在合作伙伴增进了解与认识。比利时法兰德斯企业在清洁技术领域拥有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通过中国-比利时双边绿色生产和绿色工业项目的合作开展,可以提高两地的能源效率,促进环境保护、资源利用、产品再造技术和低碳技术的发展。

比利时林堡省

  广东省与比利时林堡省自2015年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以来,两省通过互派政府、经贸代表团,开展媒体访问、图片展览、音乐会等活动积极推进两地在经济、教育、文化、宣传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广东和比利时林堡省推介对方的友好省份宣传页面“广东专页”和“林堡专页”正式开通上线,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