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在全省首推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

变更登记 实现智能“秒更”!

2019-11-20 08:57 来源:南方网 张泳渝

  南方网讯 11月15日,江门在全省率先推出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实现了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等登记事项自主申报、智能变更、轻松换照,填补了我省在变更登记全程电子化智能化审批的空白。

  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依托江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审批全程电子化智能化系统。申请人只需在“江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扫码关注进入系统,即可进行自主申报。

  “无论在线上还是窗口办理,过去的商事登记变更需要人工审批。按照规定,审批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工作人员介绍:“‘变更智能办’服务实现了全程电子化智能化审批,更加安全、智能与便捷。”

  据悉,该审批系统利用身份证件、“人脸识别”以及电子签名的三重把关,确保了变更登记的安全;建立企业名称、经营范围、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等5大标准化库,使符合标准化登记条件的事项实现智能“秒更”;EMS上门换照以及未来的“全自动”换照,破解了过去缴回执照跑一次、领取执照再跑一次的堵点问题。

  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是江门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商事登记“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全国首推全程智能化办照STM智慧柜员机服务后,又推出的一项改革新举措。

  南方日报记者 张泳渝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