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举行“朱雀”反恐维稳处置演练

模拟恐袭场景 近千人大练兵

2019-11-18 08:19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广州市2019年“朱雀”反恐维稳处置演练现场。通讯员供图

  南方网讯 11月17日上午,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在黄埔区举办广州市2019年“朱雀”反恐维稳处置演练。广州市11支反恐专业队、黄埔区反恐专业队以及中石化广州分公司、中石化黄埔油库、南方电网等单位近千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共设置5个科目,既有传统高发科目,又有新兴高技术科目、高难度新组合科目。演练中,首次引入一大批新技术、新战法、新机制,模拟各类“恐怖袭击”的真实场景,充分考验各反恐队伍在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突能力。

  其中,“网络攻击与无人机攻击反制”“人质与危化品运输车辆组合劫持解救”等新科目的设置,充分体现广州反恐演练贴近科技发展潮流及实战场景组合需求。

  11时30分,“朱雀”反恐维稳处置演练结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全市应对高暴力与高技术、高智力相结合的暴恐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探索了科学编制危险化学品爆炸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模板,初步展示扁平化、智能化、可视化警务指挥新模式,取得了预期的理想效果。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廖俊斌 岑柏瀚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