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赴韶关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5 23: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14至15日,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省委网信办机关干部、重点互联网企业、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及正能量网络大V一行近四十人,前往韶关南雄市、仁化县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体验红军在粤北革命斗争历程,亲历红军长征艰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

  学员们来到梅关古道,沿着崎岖的山路重温革命历史,在《梅岭三章》的诗碑前聆听韶关市委党校老师讲授红军在粤北山区坚持斗争的革命故事,齐声诵读陈毅元帅写下的壮丽诗篇;前往灵潭村参观“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了解原中央苏区县红色革命老区村建设为现代化美丽新农村的脱贫攻坚历程;在油山镇体验荔支公司党支部“听南雄”红色文化传播项目,重走长征路,聆听长征歌。在仁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了解红军在粤北长征历史事件,通过声、光、电、VR等现代新科技手段回顾红军经过粤北的历史画面;参观城口红色小镇,了解当地“红色+培训+古村”的发展模式。

  活动期间,行业党委还组织召开重点互联网企业、正能量网络大V代表茶话会,就“如何运用网络资源活化利用红色文化“话题开展了讨论,大家结合红色故事、红色资源挖掘和网上传播建言献策。

  据了解,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大力推动全省互联网行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就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十项重点措施之一。下一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将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参与红色资源活化项目,加大红色资源网上宣传力度。活动通过把学习教育与调研交流相结合,加强红色主题教育,增强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推动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把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