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中医院网约护士平台上线 足不出户享受中医特色护理服务

2019-11-15 08:32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网约一下,护士到家。便捷的医护服务方式,如今正在成为现实。11月14日,广东省中医院举行“互联网+护理服务”网约护士平台上线发布会,推出13个中医药特色居家上门服务包,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中医特色护理服务。

  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并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表示,医院网约护士平台将以“广东省中医院微信服务号”为依托,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模式,为失能、半失能、高龄、慢性病患者提供居家护理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

  中医院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特色在哪?林美珍表示,医院的网约护士平台将为患者提供包括中风偏瘫居家康复、压疮治疗、造瘘口护、居家腹膜透析等13个居家上门服务包。此外,护理人员还会开展中医体质辨识评估、艾灸、穴位按摩、耳穴压豆、拔罐、刮痧等中医特色服务,增强老百姓居家服务的获得感。

  《方案》指出,“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提供主体是医疗机构。这就意味着,护士并不能以个人身份开展“网约”服务,需要由医疗机构派出。林美珍表示,目前网约平台已有注册护士309人,平均工作年限11年,其中专科护士149人,包括国家级专科护士、国际造口治疗师、粤港高级专科护士、广东省各专科护士等,将以广东省中医院四个院区为驻点,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的护理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实习生 苑青青

  通讯员 李雪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