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双11买买买 天河没买过白云区,广州90后占剁手党近一半

2019-11-13 09: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双十一刚过,CBDer们今天收到了多少包裹?CBD君一边收货,一边打听了一下广州地区的双十一“战报”,咱大天河这回“剁手力”输给了白云区,让CBD君有点小意外。

  2019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总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天猫提供的2019年“双11”广州市数据简报显示,广州市“双11”全天交易额为80.7亿元,顺利突破80亿元大关,继续位列全省第一,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0%。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州各区的“剁手力”排行榜上,近年来连续领跑榜首的天河区未能“卫冕”,白云区异军突起排到了全市第一。

  优质平价产品代替山寨

  “聚划算”定制成为爆款

  今年参与天猫“双11”的用户超过5亿。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向媒体透露,今年参与天猫“双11”的用户,比去年全天新增了1亿多。他进一步分析,新消费以多元化供给、内容化社区化新消费场景,调动了最广泛的消费者参与,也成功地服务了更多的人。在过去两年,淘宝新增了2.26亿月活跃用户,其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成为2019年天猫“双11”的活跃参与者。

  “优质平价的产品替代尾货或者山寨低劣产品,满足了更广大消费者对品质和品牌的追求。”蒋凡认为,“下沉市场强劲增长同样得益于新供给,来自工厂、产业带和农业基地的源头好货形成了海量的供给增量。天猫‘双11’全天,产生1.7亿笔C2M数字化工厂直供订单,聚划算‘千万爆款团’诞生了31个过亿单品、1064个千万爆款单品、1.8万个百万爆款单品。最受下沉市场欢迎的品牌爆款中,七成为聚划算的定制款货品或一年内首发的新品。”

  “90后”占剁手党近一半

  常住人口仍然是各区消费力的主力军

  在天猫提供的2019年“双11”广州市数据简报中,广州市“双11”全天交易额为80.7亿元,顺利突破80亿元大关,继续位列全省第一,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0%。

图片来源:天猫。

  其中不少数据值得关注。从消费者年龄分布看,90后已经呈现绝对的消费优势,占比达到了47.7%,接近一半。而80后只有28.2%,排在后面的依次是70后11.6%,00后7.8%,60后3.6%,50后1.1%。在广州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中,90后与80后都首选手机,呈现个人消费的特征。而60后与50后则首选空调,倾向于家庭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各区的“剁手力”排行榜前三为白云区、天河区、番禺区。记者发现,这与各区的常住人口排行基本吻合,可见常住人口仍然是各区消费力最重要的主力军。根据广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在常住人口数量方面,白云、番禺、天河摘得前三名,分别是271.43万人、177.7万人、174.66万人。

  广州消费者在“双11”的强劲表现,也是今年以来广州市社会消费的一个缩影。广州市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46.95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与上半年持平;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51360.98亿元,增长9.3%。消费升级类商品零售额增速加快。限额以上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3.3%和36.8%,增速比上半年分别提高4.8个和4.6个百分点。

  内容转载自南方+

  采写:南方+记者 谭超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