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全面开展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

54家三甲医院 帮扶78家县级医院

2019-11-12 08:44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南方网讯  “基层医院最缺的是人才,要想方设法多招聘优秀人才,吸引更多毕业生到基层来。”在11月11日举行的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上,14名帮扶工作队长发出同样的呼声。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全面开展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54家三甲公立医院“组团式”帮扶78家县级公立医院,争取到2021年,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推荐标准要求,县域住院率提升至85%以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从2018年11月开始,广东省组织14家三甲医院采取组团方式、对口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4家水平相对落后的县级人民医院。帮扶开展一年来,截至目前,支援医院帮扶团队共推广适宜技术404项、新建学科53个、培训人员3.5万多人次。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通讯员 王慧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