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2019-11-07 07:57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关喜如意

  无人机、救援直升机、消防机器人、高层云梯消防车……6日,不少消防救援装备亮相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当天,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嘉年华活动在此举行,广东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也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还表扬了“南粤消防救援卫士”“南粤消防最美家庭”“热心消防公益事业集体和个人”。

  “这是什么装备?它们是用来干嘛的?”在VR模拟体验区和消防救援设备展示区,大家对消防设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进行提问。

  “这是我们的液压破拆器材工具组,遇到车辆被挤压变形时,就能用这个把车门卸下,救出伤员。”消防员一一耐心解答,并简单展示了这些装备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的功能与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火灾现场还原警示区、防范火灾风险措施区、“微型社区”场景演示区、消防飞行棋、灭火救援演练、消防知识答题、消防安全大闯关、消防图片展、消防乐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全民消防活动热潮。

  据悉,今年宣传月将开展“地标建筑公益亮灯”“美团轻骑队送安全”“缤FUN嘉年华”等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市民对火灾防范以及逃生自救的能力。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关喜如意 通讯员 符信 粤消宣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