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公示 福田高明新会上榜

南山区入围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

2019-11-04 08:21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南方网讯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网站了解到,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现正进行公示,公示期至2019年11月8日。广东省的深圳市福田区、佛山市高明区、江门市新会区“榜上有名”。

  在此之前,广东已有8个市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分别为:珠海市、惠州市、深圳市盐田区、深圳市罗湖区、深圳市坪山区、深圳市大鹏新区、佛山市顺德区、惠州市龙门县。

  此次同时公示的还有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我省的深圳市南山区入围。

  生态环境部表示,上述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生态环境部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同时对环境质量明显下降、未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生态破坏事件以及指标反弹的地区,及时警告或撤销称号。

  广东上榜地区亮点

  深圳市福田区: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区域发展,在成就全国“含金量”最高CBD同时,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绿色低碳发展、宜居宜业建设等走在全国前列。

  佛山市高明区:围绕打造“湾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珠西先进制造新高地、岭南田园城市新样本”目标,深耕厚植高明生态优势,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江门市新会区:建立健全绿色考核评价体系,铁腕推进环保攻坚战,以法规、制度推动河湖“长治”。新会小鸟天堂建成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新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型代表。

  深圳市南山区: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经济发展战略,全力攻坚污染防治,以更严的管理机制监管力度打造美好生态环境,以更优的生态环境产品集聚创新智力资源,以更低的资源能源消耗支撑持续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绿色发展动能汇聚民生福利,探索打造全国首个生态环境优美且经济社会发达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