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头达濠鱼丸荣获全国十大地标品牌 系广东唯一入选品牌

2019-11-03 07:12 来源:南方网 余丹

  11月1日上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的第二届金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283个地理标志产品参展,由汕头市濠江区选送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濠鱼丸”经过激烈角逐,获得2019金芒果好地标TOP榜年度十大推荐品牌。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共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4个,达濠鱼丸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

  达濠鱼丸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是濠江区的传统特产、岭南特色食品、中华名小吃,其制作技艺列入省级“非遗”项目名录。去年3月,达濠鱼丸获批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是濠江区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汕头市现有5个地理标志中唯一加工食品类的地标。

  取得地标后,濠江将大力推动鱼丸的标准化产业化,严把质量关,加强邻近海域的生态保护和渔业资源合理开发。同时,结合美食节、桃花节、徒步节等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运用鱼丸地标的质量口碑和品牌效应,做足“文化+旅游+美食”的文章,带动餐饮、旅游等下游产业链条的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余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