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揭阳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

涉恶犯罪破案1012宗,刑拘2459人,查处涉案资产超过2亿元

2019-11-03 07:09 来源:南方网 唐楚生 林捷勇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攻坚年”,11月1日,揭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揭阳近期宣判的三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的侦查、审判情况,与揭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

  近期,揭阳相继对三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进行宣判,净化了当地社会环境,彰显了揭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10月16日,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邢奕光等1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判处主犯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10月23日,普宁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陈成吉等17人涉黑案,判处主犯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日,揭阳市惠来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陈楚烈等1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判处主犯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五万元。

  据揭阳市扫黑除恶办负责人通报,揭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打掉涉黑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8个、涉恶团伙160个,查处涉案资产超过2亿元;九类涉恶犯罪破案1012宗、刑拘2459人,缴获枪支18支,投案自首380人,抓获逃犯388人,涉黑逃犯100%抓捕归案,成为全省六个“零库存”地市之一。同时,揭阳不断深化“打伞破网”行动,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数在全省排第四名。至目前,揭阳共奖励举报人数356人,发放奖励金195.19万元,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据省第三方调查显示,上半年揭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在全省排第6名、群众满意度排第11名。

  当前,揭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年底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揭阳将按照中央、省要求,对标今年“两个清零”目标,集中开展两个多月的冲刺攻坚,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林捷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