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城轨新运行图启用半月有余 江门市民期待增加早班车次

2019-11-03 07:04 来源:南方网 杨兴乐

  近日,全国铁路调图完成运行图编制工作,新运行图于10月中旬启用,江门的城轨车次数量再次引发市民关注和热议。城轨新运行图启用半月有余,不少市民仍表示,期待增加车次和调整个别站点车次时间安排。

  “总体感觉,江门的城轨票有些紧张。”市民梁小姐远途出差比较频繁,常常要乘坐城轨到广州南转乘高铁,“因为怕行程有变,所以城轨票都尽量只提前约半天买,但基本是买不到坐票的。”

  有市民指出,同为广珠城轨,江门支线还承担着通往粤西城市任务,但列车班次比珠海的班次少。记者以11月5日为例,查询了12306官方网站上江门和珠海的班次情况,广州南与江门之间的往返班次共计97趟,广州南与珠海之间的往返车次共计130趟。

  还有市民反映,广州南—江门东早上9时前的列车只有6:04和6:47两个班次。该市民认为,这个时间点有些尴尬,广州地铁每天最早6时开始运营,就算坐最早的地铁班次,也很难赶得上。

  记者致电广州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对方表示线路调整后就没有7:00—9:00这个时间段广州南至江门东的班次了,具体什么原因他们也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有市民建议,往江门方向的车次应该有所增加,尤其是增加早班车次,同时也希望有更多车次能停靠江门东站。

  南方日报记者 杨兴乐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