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当云海遇见丹崖赤壁,美爆了!韶关丹霞山进入观云海最佳时

2019-10-30 12:35 来源:南方网 潘俊宇 唐音

赤壁云海。徐宇虹 摄

  近来,受冷空气的影响,丹霞山风景区气温骤降,迎来了短暂的阴雨的天气,雨后天晴的丹霞山出现了壮观的云海美景,云海与丹崖赤壁相互映衬,相得映彰。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与拍摄。

丹霞仙境。徐宇虹 摄

  10月29日,笔者在丹霞山长老峰景区观日亭亲睹了云海的壮美景观。天色渐亮,只见云海随着山势从谷底慢慢升起,飘逸灵动,一时间,丹崖赤壁被云海所缭绕,时隐时现,如同一幅“活”的山水画,非常震撼。

梦中初醒。徐宇虹 摄

  丹霞山云海有什么特别之处?笔者从来自江西的游客李崇思先生找到了答案。他是在网上看到丹霞山云海的图片慕名而来的,10月29日凌晨四点半就带着自己的家人登山。在丹霞山看云海,不仅是山与云海的单调景观,还有山与古村、山与水、古村与河流的多种结合,享受到多个视觉盛宴,虽然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云海,但很少能够像丹霞山这样一睹多种风采的。

山水丹霞。徐宇虹 摄

  进入秋末冬初的季节,丹霞山云海也进入了观赏的最佳时期。丹霞山为什么经常出现云海?

云海绕丹霞。徐宇虹 摄

  据了解,云海的出现与山形、气温都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在温差较大的时候,往往是出现云海高频率出现的时期。其次,云海是山岳型景区重要的自然景观之一,而丹霞山正是我国低海拔山岳型风景区的典型代表。除此之外,特别是在前一天或者连续多天出现降水后,由于空气湿润地形抬升作用,也易出现云海,多种原因的结合,这也让“云海”这个美景经常光临丹霞山。

云海吸引无数摄影师前往。易伟嵘 摄

  【南方日报记者】潘俊宇 唐音

  【见习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李贵清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