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大战略融合发展 破解城乡二元结构

推动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9-10-24 08:20 来源:南方网 黄进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 实习生/潘晓凝)10月23日,“推动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广州、深圳、汕头、韶关、湛江、清远市政府以及广东省委政研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对我省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区域经济颇有研究的专家上演了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

  与会者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紧密对接,推动我省农村地区以“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水缸子”为主导融入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大市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等世界三大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有农业产业基础,有4000多万的农村人口,有广阔的农村腹地。

  同时,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农村原生态、绿色产品和环境日渐成为稀缺品,农业已经进入多功能时代。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正成为消费热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提供重要支撑。

  另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这两个战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省政府原秘书长、广东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说。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广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罗必良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能推动广东的乡村振兴向着更高档次、更大格局、更有国际范方向发展,两大战略的融合发展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提供了重要机遇。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