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广播,声音致敬70年

2019-10-21 15:36 来源:人民日报

  10月20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大爱有声·声音致敬70年”系列活动在广州多地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融媒互动传播的方式,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949年10月20日,广州沙面北街一栋三层楼房里传出了一声呼号:“广州人民广播电台现在开始广播”,“广州人民广播电台”正是广东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70年来,广东人民广播见证了祖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巨变,记录了人民同心筑梦的奋斗历程。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两大主题。白天,由广东广播电视台9个广播频率+粤听APP带来的10小时户外接力大直播活动,分别在广州沙面、广州农讲所、广州起义纪念馆等标志性地点直播或连线。晚上,“大爱有声·声音致敬70年”文艺晚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上演。

“大爱有声·声音致敬70年”活动启动仪式。

  10月20日上午10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广播中心大楼一楼广场举行,同时,广东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们分赴各个直播点进行直播。

  在沙面北街73号,这个见证广东人民广播事业开始的地方,回顾广东人民广播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在广州农讲所旧址,为大家呈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从设计背后展现70年来广州城市巨变……

  “大爱有声·声音致敬70年”文艺晚会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晚会以“致敬历史、致敬时代、致敬未来”为叙事主轴,邀请知名歌手、新老广播主持人同台,以朗诵、情景演绎、舞蹈等形式,回顾了广东广播与新中国同呼吸共成长的70年发展历程,呈现广东广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经典诵读《开国大典》由广东广播界播音泰斗王泰兴和广东广播少儿语言艺术团的孩子们共同完成,生动再现了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万众瞩目的一刻;情景剧《今生无悔》根据获得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广播剧改编,讲述了“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为研制我国第一代核潜艇隐姓埋名30年的故事…

  开台元老尹敏前辈、曾任广东电台台长曾广星、原广东电台党委书记高明扬等参加了文体广播的直播活动。1959年参与广东电视创办、今年91岁高龄的李子先前辈也莅临了晚会现场。(蒋翘羽)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