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合作重点剧目:曲艺音乐剧《小明星》来了

2019-10-21 08:55 来源:南方网 徐子茗

  南方网讯 10月19日,广东音乐曲艺团2019年全力打造的重点剧目——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在佛山举办新闻发布会。该剧首次以曲艺音乐剧的形式,讲述广东曲艺一代宗师小明星(邓曼薇)的动人人生。从全新的视角切入,以感人的故事情节表现小明星的人性光辉,是一部把音乐剧、曲艺、戏曲、歌剧、话剧、电影手法融冶一炉的创新作品。

  剧中,小明星由星腔第四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牡丹奖得主梁玉嵘饰演。梁玉嵘告诉记者,该剧历时三年数易其稿,凝聚了粤港两地艺术家的许多心血。“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情怀,希望将小明星的故事搬上舞台,让更多人知道。”

  《小明星》邀请了著名编剧家章耀明、音乐总监李复斌,并由香港导演高志森担任导演。“这次从台前到幕后,是两地的深度合作,有别于一般交流”,高志森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应该朝向产业化。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高志森多次往返于粤港两地,亲力亲为剧目的各项细节,高效地带领整个创作团队为剧目的最终出品全力以赴。

  同时,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以83岁高龄演绎本剧的“南音德”,与梁玉嵘演绎师生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老倌彭炽权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广东音乐曲艺团相声团团长陈坚雄在片中亦有出演。

  接下来,《小明星》将进入紧张排练阶段,并于12月7日晚将在佛山琼花大剧院正式公演。

  南方日报记者 徐子茗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