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三届“海丝论坛”21日至23日在珠海举行

共商交融合作发展 凝聚国际社会共识

2019-10-21 06:43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龚春辉 沈梦怡

  南方网讯 10月21日至23日,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成功举办两届论坛的基础上,本届论坛继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论坛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围绕“大湾区建设助力‘海上丝路’交融”主题,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共商交融合作发展,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巩固合作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展示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与成就,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对外开放的巨大潜力。

  论坛设立主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对外传播”“媒体融合助力国际传播创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城市形象塑造”3个平行分论坛;邀请国内外嘉宾约300人,包括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爵士(Angus S. Deaton)、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18家国际主流媒体机构负责人也将出席。

  论坛还会以科技走廊形式展示媒体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及“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优秀摄影作品,展示内容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展(中英文版)”、“5G+4K/8K+AI”智能化媒体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旅游图片联展三大展区。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龚春辉 沈梦怡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