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交会外国采购商谈中国产品:这里是发现新产品最好的地方

2019-10-16 18: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26届广交会15日在广州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采购商纷纷前来“淘金”。南都记者现场采访多名外国采购商,他们表示,广交会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国产品在质量、价格上均有优势,而且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这里是发现新产品最好的地方。”

  俄罗斯采购商:广交会积累丰富人脉

  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城的尤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91年,后来,他到中国生活了近十五年。最初在沈阳,后来到了山东青岛,再到浙江台州,又到江门,最后来到广州。如今,他已练就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尤金告诉南都记者,他在新西伯利亚有两个公司,分别卖灯饰和门,每个公司均有1500多种商品,规模很大。

  尤金说,之所以每年都到广交会采购,就是因为广交会不仅每年都有新技术、新产品出现,还为他积累了丰厚的人脉资源,“来广交会很开心,可以看看我十几年来的好朋友。”

  “变化太大了,质量、规模、产品的种类都有大大的提升。”说起广交会近年来的变化,尤金如此感叹。

  孟加拉国采购商:广交会每年都有新变化

  与尤金不同,来自孟加拉国的Salim 还是第一次来到广交会,他打算买一些最新的产品,“我之前已经测试过一些小样,这次来到广交会打算大批量采购建材产品带回家乡。“

  与Salim同行的好友Faruque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来广交会了,“每年我都会来这里看看有什么新产品,就像iPhone从第一代到如今的第十代一样,广交会每年都会有新变化,在产品、设计、规模等方面,每年都会有完全不同的革新技术,令我十分惊讶。”

  “这么多优秀的公司都会聚集在广交会,这里是发现新产品最好的地方。”Faruque说。

巴西采购商Stephen Daniel

第一次参加广交会的乌克兰采购商

  哥斯达黎加采购商:广交会产品的价格有优势

  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来自哥伦比亚的Julián Rincón正在汽车配件区认真研究产品。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来广交会了。Julián说,此行来中国,就是要大规模的采购,“去年我就买了很多,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二十年我每年都会来。”

  来自南美洲的Hulian也表示,他每年我都会来采购,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来广交会了,今年在广交会计划采购100种商品。来自哥斯达黎加的Carlo计划着大规模采购空调产品,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广交会,“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这里的价格、科技都有着优势。”Carlo表示。

  来自巴西的采购商Stephen Daniel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广交会,他打算买大批量的机械运回家乡,“广交会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有很好的平台,明年我也一定会来。”

  同样是第一次参与广交会的一名乌克兰采购商表示,她此行非常关注有关灯饰的革新技术,“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找到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受欢迎的产品。这里有很多很漂亮的产品,也有很大的市场,因此我们可以更广泛的对比价格和质量,找到最高性价比的商品。”该采购商表示,中国的商人也很友好,来广交会可以认识很多商业伙伴。

  统筹:南都记者 吴璇

  采写:南都记者 李宛真 吴璇 实习生 原祎鸣

  摄影:南都记者 陈艺丹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